跳到主要內容區

 

北京清華兩岸暑期交流

 

廖凰汝

廖凰汝>>平行程式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在於硬體與軟體的結合,過去我總以為軟體寫軟體的,硬體寫硬體的,但其實為了達成執行的最佳化,軟硬體要結合才是最完美的結果。平行程式也帶給我程式邏輯的衝擊,要把程式平行化,的確要做滿多的思考,也常常會出錯,因此學了滿多debug 的指令。課程之後,我應該不會那麼怕”segmentation fault”了! 這趟旅行跟許多人更熟了,這應該是比學到平行程式,去過長城,吃過學餐都值得的事。在旅行的中間,會有點想家的感覺,但越接近尾聲,反而有點捨不得這裡的事物。最捨不得的應該就是想整棟搬回家的學餐吧! 感謝學校讓我們有這次機會到北京清華交流,在這裡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

 
黃冠穎>>此次去上課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平行程式的概念以及應用在程式裡的方法,學會了如何讓各種計算繁雜的程式得以平行化,把電腦的效能和設備運用到極致。出訪北京的另一個重要收穫就是走出台灣看看大陸的人才到底有多麼厲害與認真,也看到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同學的學習狀況和學習態度,進而去思考自己對於學習知識的態度有沒有可以改變和改進的,讓自己也能夠成為厲害和專業的人才,才能在未來出社會時在眾多本國以及他國人才中脫穎而出。 黃冠穎
 
王子文 王子文>>聽到清大在超算競賽中擊敗北京清華的新聞,燃起了我對於如何寫出一個高效率的程式產生莫大的興趣,這也是我申請參加交流的動機之一。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學會了如何利用cpugpu來加速,並學會了基礎的MPI, pthread, openMP, CUDAAPI。來到北京除了上課,我也順道造訪了許多景點,像是歷史課本上會看到的圓明園,宮廷劇中會出現的故宮等,其中最難忘的當數慕田峪長城,實在很難想像古人是如何在山巔之上造出綿延萬里的城牆。
 
陳允玟>>覺得自己在這六週的課程中獲得了大量的新知識,尤其是第一次接觸平行的概念,完成第一次作業的時候花了不少的心力,經過了老師上課的解釋,以及每次LAB的實作、完成作業的過程,都讓我對平行程式有越來愈多的了解。與北京清大的同學一同學習時,能夠感受到他們的認真上進以及能力的強大,能夠與他們交流是一次特別的經驗,也讓我們感受到他們上進的態度以及努力的那種氛圍。 陳允玟
 
涂皓鈞 涂皓鈞>>這次的平行程式實作課程,我學到MPI、OpenMP、Pthread以及Cuda,以上所學的種種讓我更了解軟硬體的架構,過程中也讓我了解到學習態度積極的重要性。對我來說這一次地交換不只是交換。在交友方面,我跟系上同學變得比較熟一點,我還認識一位很棒的大三學長;在學習方面,我認為算是學習上的一個轉捩點。在未來不論是修課方面或是面對困難時,我都會用積極進取的態度去面對。我真的很慶幸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暑期交換計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