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學年度申請入學審查資料準備指引

  • 審查資料項目: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CD)、多元表現(FGJLN)、學習歷程自述(OPQ)
  • 選才理念:本班課程綜合自然科學類學科基礎,引導學生探索電資領域。本班提供多元教學與學習環境,注重獨立思考及培養實作能力。透過審查資料,本班期待看到同學的就讀動機、數理邏輯能力應用與展現,以及學習的過程與反思。
  • 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以下為本系提供審查資料項目的審查重點與準備指引,請同學依據您的學習歷程、經驗和想法,精簡扼要且如實撰寫審查資料準備與學習歷程自述,不需特別強調美編技巧。若部份項目未能完全符合,本系將以您所提供之各項歷程與成果,據以綜合評量。

審查資料項目

審查重點

準備指引

修課紀錄(A)

課程學習成果(BCD)

  1. 學習內涵與申請學系的相關性、或與學系相關的重點領域表現。
  2. 在校整體表現(學業總成績
  3. 重視學習表現的過程與反思。

1:本系(組)綜合評量英文、數學及自然等科目選修與成績表現。

2:以自然科學領域修課表現為主,若有自然科學領域修課表現者尤佳。

多元表現(FGJLN)

  1. 校內表現
  2. 具體事證
  3. 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4. 不鼓勵積點、質比量更重要
  1. 多元表現成果可含括社團、競賽等項目,以校內表現優先考量。
  2. 提出豐富的自我學習及涉獵各方常識之證明文件(例如:實習體驗、小論文、作品、專題等)。
  3. 本班多元參採,並重視參與的歷程與反思。

學習歷程自述(OPQ)

  1. 與本班的連結
  2. 綜整呈現與本班相關的特質與能力
  1. 請具體說明求學階段與本系連結之人事物/契機與事件。
  2. 請說明您的個人特質為何適合就讀本系。
  3. 人生中遇到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或挑戰,以及如何解決?
  4. 其他與學習歷程相關的活動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