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內容及規劃

『電資院學士班』的學生必須修滿 128 學分才能取得學士學位;課程規劃分為五個部分:

課程規劃


五個修課層次

課程 內容
校定必修 包括中英文與校定通識課程。
班定必修 主要包括『基礎數理』(如微積分,普理與普物實驗等),『基礎專業科目』(邏輯設計,計算機程式設計,離散數學,線性代數,常微分方程,機率,訊號與系統), 與實作專題等。

實驗(至少含選修2門課程)

邏輯設計實驗、軟體設計與實驗、計算機程式設計實作、光電實驗、電子電路實驗、嵌入式系統與實驗、數位訊號處理實驗、電動機械實驗、積體電路設計實驗、固態電子實驗、通訊系統實驗、電動機械實驗、高等程式設計實作。

核心選修 至少選擇5門15學分(計算機程式設計二、電子學、電路學、電磁學、資料結構、計算機結構、計算機網路概論、作業系統、嵌入式系統概論、計算方法設計或演算法)。
專業選修

進階課程

所有電機資訊學院專業學程課程亦或與導師共同商訂之『非電機資訊』課程(需通過抵免審核),並完成課程規劃表

其他選修 學生可以自由選讀本校任何科系之學科。

專業進階課程(詳看課程請按此)

『電資院學士班』的學生從大三起可以根據個人性向選擇專長領域,包括『電腦』、『資訊』、『網路』、『多媒體』、『通訊』、『控制』、『能源』、『生醫電子』、『晶片設計』、『光電』、『奈米半導體』等。亦可以在導師的指導下,制定非電機資訊領域的專業選修藍圖,發展如生物科技、微機電、奈米科技等相關之第二專長。專業領域進階學程包括(1)電力系統與控制系統學程(2)微電子與半導體學程(3)光電工程學程(4)通訊與網路學程(5)人工智慧學程(6)多媒體學程(7)數位訊號處理學程(8)電腦架構、IC設計、設計自動化學程;(9)生物醫學電子學程等學程。


跨領域整合

『電資院學士班』除了訓練兼具電機與資訊兩種專長的人才外 ,也希望藉此引進系統設計的概念,進一步催化跨領域的研究。譬如,目前電資院有像『果蠅神經系統3D影像』、『系統生物學』、『腦科學』、『電子鼻』、『聲光生醫影像』、『奈米碳管與元件』、『微機電感測器』等等研究,都需要軟硬體的整合能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