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資班特色

對於學生的選課,我們給予彈性的修課空間,讓學生可以在電機資訊這個大範圍中選擇自己的興趣,選修電機系或資工系專業課程;也可以與指導教授共同商議主修方向,選修不屬於電資學院課程表上的外系專業課程,以替代部分必選課程。

在課程設計上,我們認為學生的學習過程可以從實作入手,學生不需要先修過許多專業課程才能做實驗,而是先有整體系統的概念與動手實作的經驗,引發其學習動機,然後進入專業課程。因此在二年級規劃兩門「電資工程實務概論」的必修課程,以動手實驗為主,實驗標的將會是「無線通訊手機」、「機器人系統」、「無線感測網路」等,這是引進MITEECS課程中設計兩門core course的做法,讓學生先動手體會,引發其興趣與學習動機;並藉由「科技導讀」的創新課程,引導學生了解電資領域的最新應用趨勢,並藉此培養寬廣的科技視野。

專業課程分為初階課程與進階課程,初階課程放在必修的核心課程中,教學內容以易懂而能引發學習動機為原則,包含了電機與資訊兩大領域的基礎課程,以及「實作專題」。進階課程則列為專業選修,讓學生依其興趣,選擇各自的發展方向。

瀏覽數: